不敵癌症 61歲NDP領袖林頓病逝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身患兩種癌症的加拿大聯邦官方反對黨,新民主黨領袖傑克•林頓(Jack Layton)週一(8月22日)凌晨在多倫多病逝,終年61歲。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這裡是林頓位於多倫多市中心靠近唐人街的家。新民主黨代表林頓的妻子鄒至蕙,林頓的女兒薩拉和兒子麥克,在NDP的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說,林頓今天凌晨4點45分在親人的陪伴下安詳地過世。

人們聞訊而來,在林頓的房子外面擺上鮮花。

過去的鄰居 Peter:「我看到他在家門口接受採訪,在街上走路都很忙,用blackberry處理事情,我希望我能有機會了解他更多,有很多東西值得了解。」

平面設計師 Brian Cartwright:「我在綠色和平組織裡遇到過他幾次,他是那麼有活力,對於他所做的事很投入。」

林頓剛剛在1個月前宣佈,患上了第二種癌症,暫時離開黨領的位子,專心治病。

新民主黨黨領 林頓:「我將暫時停止新民主黨領袖的工作,我將儘快戰勝這個癌症,這樣我就可以為(加拿大)家庭爭取權利。」

而在去年2月,林頓宣佈自己患了前列腺癌,經過髖部手術,病情好轉。林頓的死訊讓很多人感到意外。

總理哈珀對這個不幸的消息感到難過。

加拿大總理 哈珀:人們會記住林頓的人格魅力和對公共事業的貢獻。我們失去了這樣一個有個人魅力並且堅持原則的人。

自由黨臨時黨領李博也發表聲明向林頓的家人致哀,並說林頓的幽默和頑強令人欽佩。

國會山的和平塔也降了半旗。

林頓的家人今天沒有公開露面,但是他們公布了林頓去世之前寫的一封信,信中林頓表達了對關心自己的人們的感謝,希望新民主黨能在新年舉行黨領的選舉。林頓的葬禮將隨後舉行。

新唐人記者 史青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