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傳捷報 海內外利比亞人慶勝利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星期二(8月23號),利比亞反對派奪下卡扎菲在首都 的黎波里 的大本營的消息,讓海內外的利比亞人歡欣鼓舞,當天,多個駐外使領館已經換上反對派的旗幟。

儘管在的黎波里的戰鬥還沒有結束,但是反對派已經奪下了卡扎菲的大本營。

反對派軍隊的一名指揮官:“我們現在就在阿齊齊亞官邸大院的大門口,在神的護佑下,起義軍帶著十足的信心和決心,根除這個控制利比亞42年的暴君。”

很多的黎波里人看到反對派勝利的希望,開始互相慶祝。

在反對派起義發源地,班加西,人民走上街頭,用各自的方式,慶祝反對派軍隊在的黎波里取得的勝利。全城到處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很多人面對鏡頭,大聲呼喊著內心的激動情緒。

與此同時,繼頭天全球幾個利比亞駐外使館降下卡扎菲政府旗幟,更多的利比亞駐外使領館,升起了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的旗幟。

利比亞駐墨西哥使館的政治顧問 艾哈法說,利比亞正邁進一個沒有專制和尊重人民的新時代。

利比亞駐墨西哥使館政治顧問 艾哈法:“卡扎菲時代代表著不公正、濫用權力、反對民主和人權。我們正在遠離這個時代。”

在阿根廷,利比亞大使帶著使館人員,更換了國旗,一起銷毀卡扎菲的照片,和他的著作《綠皮書》。

利比亞駐阿根廷大使 愛凱爾:“我們在表達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終於取得自由和民主,即將成為歡樂的國家。”

截至發稿,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30多個國家,已經確認全國過渡委員會是利比亞的合法代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