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房產上訪陝西村民被砍斷腳趾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陝西涇陽縣涇干鎮建立村村民李繼因參與拆遷上訪,當地拆遷辦僱用的黑社會人員砍斷雙腳趾頭,數十位同村村民在15號冒著39度的高溫,再次到省政府上訪,為李繼討公道,並要求當地政府停止違法拆遷。

37歲的李繼在村裡做塑鋼門窗。7月16日晚,因天氣很熱,他搬了一張摺疊床睡在家門口。到了凌晨1點多,被刺眼的汽車光照醒。

 

李繼:「來了4、5個人,俺迷迷糊糊的,就被打,砍傷,在床上掉下來,十個趾頭肌腱全部斷裂,2個趾頭沒接上,現在剩八個趾頭。下不了床,走不 了 這4、5個人說讓你去告去。那幾天不是上訪嘛。」

 

李繼認出砍他的人是拆遷辦僱用的人,他們經常在村裡威脅不願意拆遷的村民。出事前3天,當地鎮幹部曾警告李繼不要再上訪。

 

涇陽縣政府今年4月以改造建立村的名義,對該村進行房屋徵收。

村民認為該項目沒有合法手續,每平方米只補償400到800元,而村民要購買政府開發的新樓 房,每平米最低1600元。村民幾次向縣、市、省國土部門上訪,但都被政府假意接待後又被騙回村。李繼都參與了這幾次上訪,村民認為他是遭到了報復。

 

村民:「他們又不給錢,給的價錢太低,你不願意他們做工作,用黑社會嚇人,各種手段。他們常用暴力。你比如上班的,有子女 上班的,政府那塊上班讓他回家,不讓你上班。哎呀也不敢說,我再說就要遭報復。」

 

目前李繼還在醫院接受治療,但當地政府已經停止支付醫治費用,說抓到兇手讓兇手付醫療費。但政府抓了2個兇手卻對村民保密。李繼的孩子才4個月大,一家得 生活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古青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