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鐘傳響 高山火車汽笛揚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八二三砲戰屆滿53週年的今天,臺澎金馬同步敲起和平鐘。向全世界宣告和平的重要,帶您到嘉義阿里山看看。

「嗚!」

拉響阿里山小火車汽笛,嘉義市長23日上午11時,在北門驛站,與全國同步傳達和平聲響。

嘉義市長 黃敏惠:

「我們回顧過去,現在我們能做的是甚麼,記取過去的經驗教訓,然後我們在這裡祈福,共同為世界和平發展,我們來推動。我想不只是為我們自己,也為我們下一 代子孫,下一代的孩子。這真是很有意義的工作。 」

當年參與八二三炮戰的老兵,得知要鳴鐘錶達和平,特地專程趕來參加,貼上和平枇的祈願。

八二三戰役野戰團汽車保養官 蔡思明:

「 八二三砲戰全世界有名。因為我們得到很多外邦的援助,所以我感覺到八二三砲戰是一場很激烈的戰爭。 」

在祈禱的歌聲中,像徵各種行業的人們,期望對未來和平的展望,不讓暴力再出現。

嘉義市民 謝女士:「中共軍機飛越中線,要和平就不要挑釁。」

嘉義小市民:「我們希望和平,不要打架!」

在活動起24小時內,嘉義市府也發起上傳和平傳響的照片以及文字,與網友分享,希望讓全世界都能看見、也聽到和平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月英、蘇武雄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