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與奧運會,世界盃足球賽齊名的世界3大體育盛事之一的「世界田徑錦標賽」3天後將在韓國拉開帷幕。在大賽開幕前夕,舉辦地的氛圍又是如何呢?請看韓國大邱發來的報導。

世界3大體育盛會之一的2011世界田徑錦標賽即將在韓國大邱舉行。

今天離將於27日舉行的開幕式還有3天,整個大邱市熱鬧非凡。

來自202個國家的共1945名選手,自距開幕式的11天起,正陸續經大邱飛機場入境。

據國際田聯統計,此次大會將成為歷屆大賽中參賽選手最多的一屆。

金範鎰 大邱市長:

「今年的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將會受到全世界的矚目。為了能成功舉辦這次大賽,大邱市自2005年起,每年都舉行演習性質的田徑大會。」

「因此,主賽場的施工,有新記錄製造器之稱的盟多跑道替換工程,以及選手村,媒體中心等方便選手們比賽的諸多項目都已準備就緒。」

「但田徑比賽是韓國人不太關注的領域,這也正是大會準備委員會所擔心的。」

申一熙 世界田徑錦標賽選手村負責人:

「事實上,田徑比賽在韓國不太有名,也不是很受歡迎。但自從1936年 孫基禎時代起,我們在體質上就具備了在這一領域取得成功的可能性。」

孫基禎:「在日本強佔韓國時期舉行的柏林奧運會上,取得馬拉松金牌的韓國選手,在離開幕式還有3天的日子裡,選手村裡充滿了緊張感。」

8月27日開幕,共為期9天的 2011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希望本屆大賽能成為受到世界各地體育迷們關注的一屆體育盛事。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大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