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策 李登輝支持蔡英文觀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4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今天(24日)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提出看法。李登輝不僅否定九二共識的存在,也強調台灣應該堅守主權,不要過度依賴中國大陸。

前總統李登輝在高鐵台北站接受記者短暫採訪,一開口就直接否定馬英九主張的九二共識。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九二共識根本沒有,說過幾十遍了,蘇起自己也說那是他說的,沒有這件事情,那沒這樣的事情,做為一個領導人不要竄改歷史,沒有的事情不要說,不然只是在騙老百姓。」

李登輝強調兩岸互動關係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做為原則,即使沒有九二共識也不影響兩岸互動。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關係條例,這個條例就是我們要怎樣跟那邊來往,有規定存在,根據這要跟中國做生意就沒什麼困難,對不對?」

對於蔡英文說,如果民進黨當選,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否廢除,要交由人民公投決定。對此,李登輝說台灣是WTO成員國,不需要依賴與中國大 陸簽署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現在如果說ECFA要改還是取消,中共一定會生氣,對不對,現在這件事情交由民間的要求,那它就沒辦法了,對不對,只有這樣來處理。」

否定九二共識也強烈批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李登輝並主張台灣共識就是兩岸維持現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