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親上火線 多項土地法案拼闖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4日訊】要求居住正義的呼聲不斷,總統馬英九今天親自召開記者會,在總統府宣示政府決心,希望土地徵收條例、住宅法等土地法案,盡速在下個立院會期通過。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率領正副閣揆,內政部長、財政部長,共同出席記者會,宣示讓多項土地法案在立院過關。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些修法,或者行政措施,目的都是要展現政府對維護土地正義、居住正義,縮短貧富差距的決心,我們很清楚任何改革,都會影響部分人權益,我們要把眼光放遠一點」

國會下會期目標包括,明天將送政院通過的土地徵收條例,未來土地以市價徵收,而地方政府從每年評定一次,改為半年一次。還有實價登錄三部法案,在兼顧隱私權的情況下,使房價透明化。除此,推動住宅法立法,讓社會住宅有法源。

另外,還要加徵2到5倍的空地稅,避免屯地養地。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課徵奢侈稅,準備課徵空地稅,查察假農舍、真豪宅,或是豪宅交意有沒有漏稅,這些都是針對非自用住宅,這是打擊投機炒作,對象是少數人」

落實居住正義,府院大動作宣示,立法院將在九月開議,後續發展仍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