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 攻入格達費大本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4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星期二(23號)再次爆發激戰,反對派連續第三天與格達費的軍隊戰鬥,反對派軍隊攻入了格達費的阿齊齊亞官邸大院,格達費及其家人仍沒有被找到,利比亞反對派警告中國的石油公司,在利比亞新政府成立後,可能失去投資合同。

23號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政府軍控制的瑞克瑟斯酒店附近,以及格達費大本營附近地區都出現激烈炮火和爆炸。住有許多外國記者的瑞克瑟斯酒店周邊,可以聽到炮火、火箭彈爆炸的聲音,數千名政府軍將外國記者圍困在這家酒店,如同綁架。

畫面中可以看到的黎波里的店鋪已經關閉,牆上有支持反抗軍的標語,幾個建築物上還掛有反抗軍的旗幟。

利比亞反對派和格達費的部隊都聲稱自己控制了的黎波里的大部分地區,不過,格達費的營地被忠於他的部隊重兵重重保護。目前仍不清楚格達費身在何處。格達費次子在接受採訪時說,格達費目前仍然在利比亞首都。

北約對利比亞軍事行動發言人羅蘭‧拉瓦當天說,目前,利比亞首都局勢依然“嚴峻而危險”,在利比亞其他一些地區,反對派和格達費部隊的交火仍在繼續,北約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將繼續下去。

另外,利比亞反對派警告說,在利比亞新政府成立後,中國石油公司可能失去投資合同。利比亞反對派的石油公司(AGOCO)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反對派與那些不太支援反對派事業的國家可能會有一些政治問題。這名官員暗示,由於俄羅斯和中共未支持反對派武裝推翻格達費政權,這些國家可能失去在利比亞的石油合約。這位發言人特別點到俄羅斯、中國和巴西的名字。

新唐人記者 白蘭 李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