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8月24日中國一分鐘

1.全球基金同意恢復對中國愛滋病撥款

全球基金抗擊愛滋病、結核病和瘧疾組織,將恢復對中國的撥款,幫助中國開展愛滋病以及其他疾病的治療。在這之前,由於懷疑中共用款不當以及中國政府不願意讓民間團體介入,全球基金在去年11月,凍結了對中國的2億8千3百萬美元的愛滋病援款,此舉被看作是全球基金對中共集權政府的懲罰。

2.溫州動車事故相關公司總經理猝死

在中國政府承諾將很快認定上月造成人員傷亡的動車追尾事故的責任人時,一家中國鐵路信號公司說,公司55歲的總經理在某項目檢查期間因心臟病突發猝死。這家公司曾在事故發生後道歉,稱自己負有一定的責任。

3.港大學生手綁黑絲帶 抗議港警箝制言論自由

香港大學今天早上舉行新生開學典禮,不過香港警方日前在港大,阻撓媒體與學生對中國副總理李克強進行的採訪與示威活動,波瀾繼續蔓延。港大有學生發起黑絲帶行動,在手上綁了黑絲帶,抗議警方在校園箝制言論自由。

4.動物園賣熊膽粉 大陸網友狠批

中國有網友日前在微博上,貼了1張廣西南寧動物園公開販賣熊膽粉的照片,還號稱1公克35人民幣(約158元臺 幣)。有網友表示,才剛看完動物園內的黑熊表演,出來就看到熊膽粉的廣告,實在很不舒服。動物園則表示,園內的販賣部是由外來廠商承包,販賣熊膽粉實在不應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