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展藝良機 港美聲歌唱家盼大賽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8月28日起在臺北舉行。香港美聲歌唱家蔡文燦讚揚大賽是華人聲樂家展藝的良機,尤其欣賞大賽用美聲演唱中文歌曲,弘揚正統古典音樂,意義重大。

以美聲演唱中文歌曲,弘揚正統古典音樂,是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宗旨。即將踏入第四屆,大賽的熱潮在香港也引起熱烈反響。從事歌劇演出的年輕歌唱家蔡文燦,對大賽充滿期盼。

香港美聲歌唱家蔡文燦:“古典的音樂已經很難去推廣,我很期望更加多的人可以藉著這個平臺在華人的社區,在華人的媒體,甚至乎世界各地的地方可以和其他的人去交流美聲的唱法。”

習慣用意大利文表演歌劇,如今用中文演唱,又是怎樣一個挑戰呢?

香港美聲歌唱家蔡文燦:“譬如在咬字上面,在語言的處理,在音色的變化,其實在這些各方面和唱外國的外語歌曲是很不同的,所以真是很難的。”

身為歌唱家,他的體會是要人正,心正,才能有美妙的歌聲。

香港美聲歌唱家蔡文燦:“你其身要得正,如果不是的話,在你的音樂裏面會是很虛偽。”

無論參賽與否,蔡文燦認為,都要感謝新唐人提供這樣的機會。他衷心期盼大賽發掘更多優秀的華人聲樂家,造福聲樂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