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將結束 小朋友上收心課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暑假即將結束,許多小朋友卻還是處在不正常的作息下,甚至有的還出現收假症候群的焦慮、緊張症狀,因此就有醫院推出收心課程,不同於一般的收心操,從肢體訓練到藝術課程,幫助小朋友快快樂樂上學去。

肢體課程老師 陽安格:

「感覺你不能往下了,就停在那邊,然後呼吸。」

跟著老師的口令,小朋友慢慢彎下腰,調整自己的呼吸,也把放鬆了一整個暑假的心情重新準備好,迎接開學。

小朋友:

「開學壓力多少都會有,然後也怕自己達不到老師,以及父母的期許,考試壓力有點大。」

放暑假許多小朋友都作息不正常,現在馬上就要開學了,緊張跟壓力全都找上門,這讓家長也很傷腦筋。

家長:

「她早上都睡到自然醒,晚上如果上完課回來,功課稍微寫一寫之後,她就看電視看到12點多,她能心裡有點準備,就是說她真的要升國一了,那心真的該收回來了。」

為了讓孩子們能適應開學生活,有醫院特別設計整套收心課程,一方面訓練小朋友的肢體靈活度,另一方面藉由藝術和心理課程,幫助他們回顧暑假,重新迎接新生活。

台安醫院小兒心智科醫師 黃國洋:

「他們會有一些緊張,他們會有一些生理的症狀,頭痛啦、肚子痛來反應,那甚至有一些孩子,就是會有一些類似腸躁症,這樣的一個症狀的表現。孩子起床的時間,孩子入睡的時間,其實要慢慢慢慢的更規律了。那我們會建議就是說,漸進式的慢慢慢慢調整。」

醫生也提醒家長不需操之過急,開學前一到兩週再讓孩子收心即可,以免小朋友覺得暑假被剝奪,影響假期尾巴的好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