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赴台中榮演講 肯定健保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 隨著大選逼近,雙英頻頻出招,蔡英文逐部發表十年政綱,而馬英九總統今天(25日)上午到台中榮總演講,並主持臨床技術訓練中心大樓動土典禮,也順道談 到了醫療政策和健保制度的好處,為健保政策背書。

馬英九總統用自己在美國受傷動手術的經歷,稱讚台灣健保制度,受國際肯定,是國家驕傲,奠定了未來國家在國際社會扮演的角色。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這些是台灣的軟實力,各位不但在國內創造了我們幾十年來最好的醫療環境,所以醫療可以說是台灣非常重要的資產,我們儘管是有許多的問題,但是,我們的學者專家出國開會,提到我們台灣的健保,沒有人不稱讚的,這也是我們很重要的一項國家的驕傲。」

在與現場醫護人員互動中,有醫師提到當前的醫療環境,醫師經常面臨醫療訴訟、在職進修及壓力大的問題, 馬總統表示,他了解醫護人員的辛苦,衛生署已有規劃 。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知道這個醫療的風險,有的時候確實不可歸責於任何一方,因為確實有一些只有上帝知道的,不管如何,這點我們可以體會這種業務的責任,甚麼樣透過補償方案我們剛講了,已經在規劃當中,將來務必讓高風險的醫療行為,能夠適當的分散他的風險。」

與醫療從業人員拉近距離,馬總統還承諾要改善醫療人員的工作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