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農工子弟讀書權 維權律師被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北京法律援助機構公盟負責人許志永週四被公安帶走。外界猜測,許志永這次被抓和他最近關注打工子弟學校被關閉事件有關。

19號早,本台記者多次致電北京維權律師許志永,一直無人接聽。稍後,他的同事林崢向本台記者證實許志永被帶走,但不知道那些人屬於什麼單位。

許志永曾在17號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北京農民工子弟教育是公盟關注的專案之一。

北京維權律師 許志永:「我們有一項是推動教育平等,就是為北京7、8萬沒有戶口的居民爭取孩子在北京正常讀書的權利。我們8月5日就呈了集體訴訟,幫助這些孩子。」

18號,北京律師彭劍在他個人的微博上透露,許志永在當天早上被抓,並說此事可能與關注打工子弟學校被關閉有關。

公民代理維權人士天理認為,政府抓許志永的做法非常不負責任。

公民代理天理時評 天理:「誰站出來敢說話,誰就遭到無情的鎮壓。你不站出來說,他不站出來說話,大家就沒有說話的權利。教育是國家負起的責任,它已經把它的責任轉嫁給社會,這個政府是個無賴。」

北京海澱區某農民工子弟小學 劉校長:「我們幹了十多年了這個學校,政府以拆遷為由把學校拆了。有些孩子都哭,那也沒辦法,租不到地,政府又不給提供方便。」

16號,大陸媒體報導“中非希望工程”,將在10年內耗資15億元人民幣,在非洲捐建1千所希望小學,目的是“助非洲兒童人人有書讀“。

大陸網友不平的說,政府把希望小學都建到了非洲,為什麼不能給自家農民工的孩子們開一次綠燈呢?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