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尋求再解凍50億資產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即將成立的利比亞新政府當局星期四呼籲世界各大國提供財政幫助,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當天在伊斯坦布爾呼籲再解凍利比亞50億美元的資產,以支付民眾的工資,並提供服務,與此同時,阿拉伯聯盟接收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為利比亞國家的合法代表。

來自30多個國家的外交官星期四在伊斯坦布爾開會,討論如何支持後卡扎菲時代的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駐阿聯酋代表納耶德在會上呼籲再解凍利比亞50億美元資產。

“美國已經在聯合國採取行動要求解凍利比亞15億資產,這筆錢將支付債務和其它用途,我們要求再解凍50億美元的資產。”

土耳其外交部長達武特奧盧表示,現在到了把錢交給全國過渡委員會的時候了。他呼籲聯合國採取行動。

聯合國安理會正準備表決一項決議草案,討論解凍大約15億美元的利比亞資產,以滿足緊急人道需求。

與此同時,阿拉伯聯盟接收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為利比亞國家的合法代表。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納比勒·阿拉比說,星期六利比亞將恢復它在阿盟的成員資格,阿盟在今年2月的特別會議上決定暫停利比亞參加阿盟及其所有附屬機構會議的資格,直至利比亞政府對本國人民的訴求予以回應。

新唐人記者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