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會即將開幕 烏魯木齊氣氛緊張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國--亞歐博覽會」將於9月1號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開幕,這使得官方神經緊繃,街上隨處可見巡邏的武警、特警和帶「紅袖章」的巡防人員,外地車輛無通行證不准入城,各大學的開學日期也被推遲。

現在走在烏魯木齊街上,經常能夠看到手持木棍巡邏的武警、特警,和臂帶「紅袖章」的男女巡防人員,據當地一酒店的工作人員介紹,現在烏魯木齊保安工作緊張,民眾出入公共場所要查包,入住酒店要掃瞄身份證,而且所有資料都會傳送到公安局。

酒店工作人員:「亞歐博覽會期間我們這邊整個烏魯木齊加強安全問題工作,安全方面的工作全部在加強,包括各大酒店出入這樣場合就要開包檢查,然後必須核實你的身份證。到各個公共場所都是要開包檢查的,包括你車輛的後備箱也都是要檢查的。」

一位當地人說:「今年學校的開學日期,也比往年推遲。」

烏魯木齊居民:「9月2號開學,本身就推遲了。往年都是8月底開學,8月27號、28號開學。」

有個網友則透露,他從單位得到了單位25號要斷網的通知,除了新疆的幾個官網可以上外,伺服器在新疆以外的網站都上不去了,重演 2009年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後,6個多月新疆互聯網被掐斷與境外聯繫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