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直人宣佈辭職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日本首相菅直人26日下午在民主黨兩院議員大會上正式宣佈辭去民主黨黨魁一職,而日本新首相最快將於8月30日產生。

8月26日,在作為菅直人辭職條件的「公債特例法」和「再生能源交易法」獲得參院全體會議通過後,菅直人首相信守承諾,正式辭去民主黨黨魁職務。

日本首相菅直人:「考慮到三個重要的法案都已經通過,我將信守我以前的諾言,從今天起辭去民主黨黨魁一職。」

在回顧自己14個月的首相生涯時,菅直人表示,「面臨過一個困難的局面,經歷過許多的挑戰,考慮到這一點,我相信我做到了我應該做的一切。」

日本民主黨29日將舉行黨魁選舉,新黨魁熱門人選包括前外相前原誠司、財務相野田佳彥等。新黨魁當選人將成為日本5年內第6位領導人。

2010年6月4日,菅直人成功當選民主黨黨魁,並成為日本第94任首相。然而,菅直人內閣在去年9月的參院選舉中慘敗,在野黨佔參院多數議席使得其施政嚴重受阻,而政府針對311東日本大地震以及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對應也飽受質疑。在黨內外和傳媒、輿論的壓力下,菅直人只好被迫辭職。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