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講話 無新刺激經濟措施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星期五(8月26號),發表了金融界所期待的演講。出乎意料的是,他沒有談刺激經濟的新措施,但表示政府必須採取緊急步驟,減少長期失業。

伯南克在懷俄明州的傑克遜霍爾(Jackson Hole)發表了外界普遍關注的演講,不過他沒有提到市場期待的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只說美聯儲擁有一系列工具,可以提供進一步貨幣刺激政策。

他說政府必須採取緊急步驟,減少長期失業,同時再次承認,「經濟的復甦力度,比我們想像的要小很多。」

伯南克說,美聯儲已經決定把9月下旬的會議,從一天延長到兩天,來充分評估贊成和反對實施進一步寬鬆政策的意見。

決策經濟諮詢集團(Decision Economics)的首席經濟師艾倫•西奈(Allen Sinai)分析,伯南克的態度,意味著美聯儲將在2013年前,持續執行低利率政策。

決策經濟諮詢集團首席經濟師艾倫•西奈:「我覺得,這是一個果敢的措施,顯示出聯儲致力於採取一切手段應對增長和就業這兩個責任。現在對於聯儲的傾向依然還不明朗,但伯南克的態度是,不能允許美國經濟如此持續下去,必須採取一切手段。」

這次演講,伯南克並沒有感到很大的壓力,演講前,他還跟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在庭院裡悠閑散步。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