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來襲 市場現「搶菜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南瑪都颱風來勢洶洶,民眾預期心理影響,許多婆婆媽媽一早就到市場血拼,儘管葉菜類今天已經偷偷上漲了10~20%,大家還是照買,就怕產區受到風雨影響,未來幾天菜價會更高。

嘴巴回答客人問題,雙手也不停秤重裝菜,菜販老闆娘忙得不可開交,婆婆媽媽更是大血拼,有人推車裝得滿滿滿,有人雙手提了好幾袋,竟然還要繼續挑。

民眾

「今天週末嘛!又碰到快要颱風了,所以就怕碰到菜漲價啊!就趕快來買,買多一點。」

民眾

「颱風來了嘛!(擔心會漲價是不是?)就是說明天會下大雨,今天趕快先出來買。」

民眾

「青菜有貴一點,貴差不多一成吧!如果漲很多就不來買了。」

颱風預期心理,大家能買多少,算多少,不過,需求量變大,蔬菜類價格偷偷漲價,像是高麗菜一斤原本只要28元,現在一斤要價35元,另外空心菜、地瓜葉等葉菜類漲幅至少都有10%。

菜販老闆

「差不多都賣完了,葉菜類最快賣完,七點多八點就賣完了,(生意比平常好多少?)最少好了一成至兩成。」

生意好,老闆都笑得合不攏嘴,換到大賣場,民眾瞄準的目標沒有別的,通通都是架上的綠色蔬菜。

民眾

「颱風天嘛!就先買起來。」

民眾

「颱風來了,這超級颱風耶,趕快買啊!(會不會擔心漲價?)會啊!」

就怕蔬菜價格持續往上飆,大家先做好準備,也讓市場和大賣場,有了買不停的超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