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與各國領導談利比亞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星期五(8月26號),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跟阿拉伯聯盟、非洲聯盟、歐盟和伊斯蘭合作組織的多個成員國首腦,召開視訊會議,組織國際社會,回應利比亞的政局變化。

在視訊會議結束後,潘基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記者會,開篇就談,世界各國一致認為,利比亞的危機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決定性的階段,當前平穩過渡是最重要的。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過渡必須立足於包容、和解、民族團結,創建的新政府能夠有效地為利比亞人民提供民主、自由、社會繁榮與經濟增長。」

他指出,利比亞面臨的挑戰巨大,首先必須結束一切衝突,之後國際社會應該回應利比亞當局的要求,幫助提升警方的能力,並牢記利比亞小型武器氾濫,同時幫助實現民主選舉,建立公平的司法系統。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最緊急的是,我們已經要求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特別是醫療、基本公共服務,包括提供水、衛生和教育。」

儘管反抗軍還在尋找格達費,但全國過渡委員經宣佈,首都的黎波里已獲得基本的控制,週五一些商店已經重新營業,員警也回到街頭,正常執勤。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