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屆首相五人角逐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日本民主黨星期六發佈選舉公告,確定有五人參與角逐黨魁,並將在下週一舉行選舉。由於民主黨是眾議院的最大黨,所以,新任黨魁將自動成為下屆首相。

這五名候選人包括前外相前原誠司、現任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現任財務大臣野田佳彥、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及前國土交通大臣馬淵澄夫。

候選人在週六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闡述各自的政策主張,去核與經濟復甦是其中的大熱門。

52歲的國土交通大臣馬淵澄夫(Sumio Mabuchi)表示: “現在最緊迫的是從災難中恢復過來,並結束核危機。 作為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是恢復經濟,我將投入所有的精力鞏固經濟。

財務大臣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我們最緊迫的任務是經濟增長和財政改革。沒有財政改革就不會有經濟增長。這就是我的政策。”

前外交部長前原誠司(Seiji Maehara)號召日本逐漸減少對核能源的依賴並開發新能源,尋找能源使用的最佳組合。

前原誠司目前是最受大眾歡迎的參選者。朝日新聞(Asahi newspaper)最近公布的民調顯示,40%的受訪者支持這位的49歲國會議員。

不過,這次選舉只有民主黨議員可以參加黨內投票,因此前原誠司預計將與經濟產業相海江田萬里(Banri Kaieda)陷入苦戰。

五名候選人將在兩天短暫密集的競選活動後,於下週一角逐民主黨新黨魁。

前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因3月大地震伴隨而來的大海嘯和核危機應對失利,於星期五(8月26日)正式宣佈辭去民主黨職位。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