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颶風減弱後登陸 仍具強大威力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被稱為超級颶風的艾琳已經在美東時間星期六早晨7點半登陸北卡羅來納州沿岸,目前美國東岸從北卡羅萊納州到波士頓都嚴陣以待。目前艾琳雖然已減弱為一級颶風,但艾琳颶風仍具有強大威力。現在已經有六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也發佈

了史無前例的強制撤離令,並開放收容所收留民眾。估計東岸各大城市的6500萬居民都將受到影響。

星期六清晨,艾琳在預計的登陸地點北卡羅來納州沿海,掀起強風巨浪。

根據邁阿密國家颶風中心,艾琳颶風已經在星期六清晨接近北卡羅萊納州海岸時減弱為一級,最高持續風速從二級的100英里降到90英里,但即使登陸後威力還會再減弱一些,一級颶風的威力仍然相當危險。

邁阿密國家颶風中心專家表示,這場風暴的可怕在於它的規模和持續時間,而不是在於風力有多強。目前艾琳的暴風圈範圍長達1000公里,每小時以14英里的速度向北北東前進。

艾琳來了,假期也吹了。紐約破天荒宣佈地鐵和公車停駛。星期六中午之後,五座機場:甘迺迪機場,拉瓜迪亞,紐瓦克,泰特波羅和斯圖爾特國際機場都不再接受航班降落,至少6100班航班取消。

紐約市政府以預設“最壞狀況”來做颶風來襲的防災準備。市長彭博說:“我們期待最好的結果,但做最壞的打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