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千人集會斥警方媚共打壓自由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過千名香港大學師生、教職員及公眾人士星期五晚上在校園集會,斥責警方在8月18日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問大學期間,效仿大陸公安的做法,打壓示威和言論自由。

逾千人逼爆了整個中山廣場,大會在7時15分開始,由被警方推倒禁錮的香港大學學生李成康首先發言,他呼籲各方團結。

香港大學學生李成康:「即使是面對再多的警察,再高、再冷、再堅固的政治高牆,我們都不會放棄守護我們學校的重要價值,我們要令香港成為中國土地上自由言論自由的堡壘。」

校長徐立之亦有發言,他表示會繼續虛心聆聽各方意見,改正不足之處。

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大學的校園抗議、討論和辯論,都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香港大學引以為榮,大學師生是校園的主人,港大永遠是言論自由的堡壘。」

大會在8時18分默哀,像徵自由之死,之後向參加者派發並燃點蠟燭,像徵重燃自由之光;現場人士紛紛發言,批評港府為討好中共當局,效仿大陸公安的做法,打壓示威和言論自由。

香港大學學生:「這和中共在天安門廣場對付自己的國民有甚麼分別呢?我們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被打壓,到今時今日,我們香港連穿衣服的自由都被打壓。」

來自內地的香港大學職員:「如果今天我們允許這種狀況發生,明天也許就不能在大街上,後天就不能在家裏穿這樣的衣服,就像內地昨天發佈的新聞一樣,你唱甚麼歌,都要受到限制。」

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則表示,建議在校務委員會內成立有學生代表的檢討委員會,檢討李克強訪問期間的安排。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