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舉辦建國百年和平敲鐘活動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205)中華民國成長的過程複雜而多元,台灣這片土地雖曾飽受砲彈洗禮,為了將身上的纍纍傷疤轉換為美麗的印記,找到實踐和平價值的力量。藉由建國一百年這個特別的日子,表達今後為和平而努力的決心,8月23日,全臺及全球各地僑社,百年和平祈福敲鐘活動在布里斯本舉行。

和平是人類追求永恆不朽的普世價值,台灣為了宏揚和平的理念,今年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恰逢金門八二三炮戰紀念,因此特別舉辦全台灣,並串聯到全球和平祈福敲鐘活動,希望和平的鐘聲傳達到全世界。

8月23日,布里斯本僑領及鄉親聚集在中天寺,一起為全球和平祈福敲鐘。

駐布里斯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我們要向全世界的人說明,我們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我們會珍惜這和平,我們也希望天下無災難。」

藉此活動,希望把當年中共對金門發動八二三炮戰的傷痕,以和平的鐘聲,對外宣導台灣追求和平的永恆價值;對內共同探索和平的真諦。

陽光高爾夫球聯誼會總幹事曾志煌:「把八二三歷史,以前的傷痛能夠移除,我們往和平的方向繼續走。」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謝惠元教授:「在澳洲這個地方,是一個追求種族融合多元文化的地方,希望把這種互相包容,不同文化,不同種族的精神,能夠帶回我們台灣,或者是大陸。」

從小在金門長大的宋文城處長,現場講述了當年中共發動八二三炮戰的過程。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