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報創意營 迴響熱烈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205)大紀元時報校園推廣活動,第一站在桃園南崁高中舉行,活動安排學生們從大紀元報紙的內容尋找題材,然後擬定劇本演出行動劇,年輕學子們想像力豐富、有趣,讓現場的表演笑點不斷。

大紀元讀報活動校園開跑!台灣桃園縣南崁高中第一次舉辦創意巧思營,20多位的高一美術班新生,一起來趟讀報活動初體驗。

學生:「大紀元時報讓我又活過來了!很LIVE!」

學生:「以前不想看,不過今天我決定開始要看。」

自詡沒有腥羶色的大紀元時報, 報導內容著重啟發讀者正面思考與道德提升,年輕學子們現學現賣,以報紙的內容做題材,分組討論,自導自演,現場行動劇笑點不斷。

「塑化劑,真的有那麼神嗎?看我來擊倒他!原來你就是塑化劑嗎?」 「看我怎麼打倒你!哈達~~!」

因此也告誡人們說:不要再飲毒了!

學生:「畫畫的時候,就讓我們有團體的感覺。」

營隊主講人對學生受活動啟發展現的創意,給予高度評價。

內壢高中社會科老師吳沛霞: 「這次讓我感受到特別深刻的是,在教學23年的生涯當中,感受高質能的輔助教學,可以讓孩子立竿見影,讓他們跳出傳統框框,這個創意當中又具足道德的內涵。」

學校老師表示,這個活動確實帶給學生正面的能量。

南崁高中實驗研究組長許慧珍:「今天可以透過報紙去擷取一些新聞點,讓這些本來學美術的孩子可以透過新聞點和藝術的融入,做更多元的創造。」

南崁高中特教組長李豔秋:「給同學非常正面的教育,讓同學將來有更多正面的能量、正面的思考方向,讓他們在三年當中以至將來都有正面的思考。」

大紀元時報計劃進一步在校園推廣讀報運動,讀報運動在台灣社會播下更多善良種子。

「擁抱幸福 南崁高中美術班 YA......」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