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巴黎杜樂麗花園有感「露天博物館」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205)充滿文化、藝術的巴黎,因博物館之多而著稱,然而有著「露天博物館」美稱的巴黎杜樂麗公園,更是吸引了無數遊客前往。

位于于塞納河右岸、巴黎市中心的杜樂麗花園,是十六世紀中期所建的、義大利文藝復興式的皇室園林,法國大革命時期,花園一度成為戰場,但在1794年杜樂麗花園為法國大革命成功舉辦了盛大的慶祝活動,並成為公園。

杜樂麗花園的一邊是舉世聞名的羅浮宮,另一邊可見高聳的方尖碑則是協和廣場,在深綠色的鑲有金色的圍欄周邊是雄偉的古典建築,園內,林蔭道兩旁,被修剪成藝術造型的樹木,散發著清新的芳香,在鮮花綠地的陪襯下,一座座展示傳說故事的精美雕像,不禁令人感嘆濃厚的法國古典文化魅力﹔清澈的湖水,鴛鴦戲水的自然生態,在碧藍的,天空輝映下,如同一面大水鏡,讓人心廣神逸,因此杜樂麗花園有著「露天博物館」的美稱,同時也令中國遊客有所感想。

北京遊客:「他們對文物保護這方面,從政府來講我覺得他們肯定是花了很大的力,做得相當好 !各種文物保護的都非常、到現在一直都很精緻,從政府角度到老百姓都有非常高的這種修養和素質。」

公園的一側,是為不同年齡設置的大型遊樂場。

看這些孩子們開著飛快的小汽車,但精神卻是好專註啊!

台灣遊客:「在法國,她的多樣性,我覺得這一點是讓小孩玩得很開心。」

新唐人記者鑫彥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