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登陸美東岸 4死數百萬人疏散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超級颶風艾琳美東時間星期六早晨7點半登陸北卡羅來納州沿岸,雖然已減弱為一級颶風,但仍具有強大威力。目前颶風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北卡羅來納州和弗吉尼亞州近一百萬人斷電。單新澤西州就有超過一百萬人疏散。目前已經有7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美國東岸從北卡羅萊納州到波士頓都在嚴陣以待。

星期六清晨,艾琳在預計的登陸地點北卡羅來納州沿海,掀起強風巨浪。而艾琳帶來的強風已經造成一些電力中斷。

北卡羅萊納州州長貝福·普爾杜表示,一名男子被倒下的樹枝砸死,另一人被沖走,恐怕已被淹死。另一名男子在封閉自己的房屋時,死於心臟病發作。

包括北卡羅來納州在內的七個州都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邁阿密國家颶風中心,艾琳已在當天清晨接近北卡羅萊納州海岸時減弱為一級,最高持續風速從二級的100英里降到90英里,但即使登陸後威力還會再減弱一些,一級颶風的威力仍然相當危險。

颶風中心專家表示,這場風暴的可怕在於它的規模和持續時間,而不是在於風力有多強。目前艾琳的暴風圈範圍長達1000公里,在以每小時85英里的速度向北前進。

現在艾琳正在向紐約方向逼近。颶風中心​​已經預測,長島和紐約大都會的風暴潮會高達8英尺(2.5米),官員說,在週日艾琳經過時,那將可能造成洪水氾濫。

紐約市已發佈了史無前例的強制撤離令,並開放收容所收留民眾,同時破天荒宣佈地鐵和公車停駛。星期六中午之後,五座機場:肯尼迪機場、拉瓜迪亞、紐瓦克、泰特波羅和斯圖爾特國際機場都不再接受航班降落,至少6100班航班取消。

紐約市政府以預設“最壞狀況”來做颶風來襲的防災準備。

艾琳到週日襲擊新英格蘭地區時,可能會減弱成一場熱帶風暴,但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這對其破壞性大風、氾濫的暴雨以及危險的風暴潮造成的影響來說,幾乎不起甚麼作用。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