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節多倫多熱鬧登場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第六屆台灣文化節於8月26日在多倫多湖濱中心開幕。今年文化節,觀眾可欣賞到五月天師妹丁當演出「成名在望」演唱會,和魔幻力量 Magic Power 同臺演出,還有在台灣頗有名氣的董事長合唱團、無雙樂團等,一起來看一下。

這是融合了東西方音樂特色的無雙樂團在第六屆台灣文化節的開幕式上的演出。一曲「無雙」樂團同名樂曲開場,二胡、柳琴、揚琴、古箏等傳統樂器和大提琴結合,頗具現代感的音樂感染了臺下的觀眾。

無雙樂團藝術總監王明華:「 她們相當的有活力,她們也相當的有親和力, 她們也非常喜歡也非常享受在臺上的感覺,這是我們和其他樂團不一樣的地方。」

多次獲台灣金曲獎的董事長合唱團這次也是首次受邀在文化節上一展歌喉。

董事長合唱團主唱阿吉:「 把台灣一些特有的文化,比如類似廟會、一些戲曲融入搖滾樂,讓這些老外可以聽到一些不一樣的台灣搖滾樂。」

今年的台灣文化節以「台灣崛起」為主題,引領人們突破慣常的刻板思維,重新認識世界與人生。

美食是文化節上年年都少不了的重頭戲,很多人是衝著臺北牛肉麵節三屆冠軍洪金龍來的。他親手烹飪的牛肉麵,將挑戰三年前老董牛肉麵的4000 碗記錄。台灣正宗的眷村菜及客家菜也非常吸引人。美食攤位前早已大排起了長龍,西人也慕名而來。

多倫多台灣人:「 讓離鄉背井的人如果沒有空回去,這個是一個最好的方法可以 解家愁。

這一群活力四射的中年和老年人跳的是『排舞』,跳起現代舞來,他們的熱情和活力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