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達人之路 百位民眾學做蛋糕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205)想要成為做麵包高手嗎?20號台灣高雄市勞工局和糕餅工會合作,開辦創意烘焙課,邀請世界盃麵包大賽亞洲冠軍曹志雄,指導近百位民眾利用當季水果創作新口味蛋糕﹔也希望藉此,讓民眾多一點的就業機會。

一大盤香蕉蛋糕,儘管沒有華麗的裝飾,不過臺下的學員,倒是吃出最真誠的味道,因為世界盃亞洲區麵包冠軍曹志雄,毫無保留的示範,如何做出香噴噴香蕉蛋糕。

世界盃麵包大賽亞洲區冠軍 曹志雄:「等它整個糖融化之後,然後整個都已經變成褐色,然後表面都已經就是開始有細微的泡泡,不斷地的往上冒上來,大概是那個階段,我們就可以把奶油加進去。」

現場民衆楊靖:「就是先學會之後,在家裏做做看,然後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在網路上自己創業。」

這一班近百位學員之中,有新移民、農民、中年失業者,高雄市勞工局邀請臺南科技大學副教授曹志雄幫她們找出路,培養第二專長。

高雄市勞工局長鍾孔炤:「在就業職場上比較困難的,我們希望能夠透過今天的一個創舉,能夠真的落實所謂的在地的一個特色、在地的經濟,去培育更多的創造就業的工作機會。」

已經嫁來台灣3年半的印尼籍新移民說,台灣的麵包口感鬆軟、好吃,如果融入印尼食材,不管在印尼或台灣開店一定大受歡迎。

印尼姊妹聯誼會會員王班緹:「以後我學會,我在印尼想開麵包店給媽媽顧,然後如果在台灣有機會,我想要開麵包店。」

印尼姊妹聯誼會會員陳美玲:「如果我學會之後,我要自己做給小朋友吃。」

儘管15元麵包目前攻佔南台灣市場,這些學員不擔心,研發在地的紅龍果、鳳梨和香蕉等等特色蛋糕,除了讓民眾吃到幸福麵包,也希望開創另一個職場春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語舒、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