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食品時代——韓國餐飲博覽會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205)隨著韓流風靡世界,韓國的飲食也受到人們的矚目,為了迎合這一趨勢,近期在首爾的會展中心COEX舉辦了為期4天的「2011國際餐飲博覽會」。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2011國際餐飲博覽會以「智能食品時代」為主題,匯集了來自韓國各地的美食企業和餐飲企業,並為美食愛好者及業內買家提供完善的餐飲情報。借博覽會直接接觸大量消費者,測試市場反應,推銷自己的產品

韓國飲食業中央會常任副會長樸榮洙:「向餐飲業主們提供情報和發展趨勢,在經營方面提供幫助,並且現在韓食正在走向世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的韓食都有哪些長短處。」

為了突顯韓食文化的優越性和多元化,這個展區不僅展示了傳統飲食還推出了適合大眾的新產品。穿著韓服的韓國料理研究家們,正在向人們介紹傳統料理。這個展區是按照韓國的8個道為單位進行介紹各地區不同的傳統美味。

鄉土食品開發研究院院長李蓮順:「這裏所展示的食品都是祖傳下來的,從奶奶輩,到媽媽輩,再到我們這一代,在傳給下一代,這些食品都是這麽美麗,如果將這些食品推向世界,他將成為韓流付出力量。」

傳統飲食不僅好看,還是有益身體的藥膳美食。

傳統食品技能保留者鄭恩秀:「這裏不光有適合學生和孩子的食品,還有對女性喜歡皮膚美容,塑身食品,還有夏日裏容易傷元氣,所以還有恢復元氣的食品。」

這裏不僅展示了韓國傳統的食品,還可以看到傳統食品產業的發展趨勢。

雍固執大醬代表金東元:「醬類有很多種,但是他們都沒有成功,為甚麽呢,傳統醬很鹹,現在的人是不喜歡這種味道的,我們的將他改良成不太鹹,並且味道香的。比起傳統醬我們的醬更加好吃,並且我們申請了專利。」

已是第4屆的國際餐飲博覽會已成為一項韓國的熱門活動,今年的參展企業來自80多個不同地區的食品供應商和餐飲業主,同時也吸引了5萬多名參觀者前來次參加,通過此次博覽會將飲食企業領域的最新產品和生產消費緊緊連在了一起。

新唐人記者金燕、金道河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