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舉辦11屆界華埠嘉年華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205)8月13號,拿大卡爾加里唐人街迎來了第11屆華埠嘉年華,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向數以萬計的遊客展示著華埠的獨特魅力。

慶祝活動從上午10點開始,豐富多彩的舞臺表演包括醒獅、武術、戲劇、舞蹈、古箏演奏和演唱等。來自卡爾加里的基宏太極拳學院和多家武館紛紛登臺表演獻藝。舞蹈演員表演的中國民族舞蹈博得陣陣掌聲。

除了觀賞歌舞,遊客們還可以品嚐不同口味的精美小吃和參加各種娛樂活動。中國像棋、高爾夫球、各種遊戲、幸運抽獎喜迎了眾多遊客。

不知何時,漂洋過海近百年、曾經只屬於華人世界的遊戲--麻將,早已風靡北美,成了年輕白人最愛的時尚。整條街道上數十家玲琅滿目的商家展位爭相展示各種特色商品。加拿大新唐人出品的《品味生活》雜誌,大受華人讀者喜愛。

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慶祝活動由卡城華商會主辦,宗旨是為提倡加拿大多元文化及展示華埠的歷史悠久。而卡爾加里的唐人街也被稱作是世界上最乾淨的唐人街。

新唐人記者蘭淇加拿大卡爾加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