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研究生 畢業典禮的閃耀之星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205)臺灣1位蘇先生從事建築業40多年,退休後繼續攻讀研究所,他不僅勤奮向學而且品學兼優,校方特別頒給他「學習楷模獎」表揚他的學習精神。

上臺領獎的這位蘇洋同學,今年從清雲科大的「空間資訊與防災科技研究所」畢業,高齡71的蘇先生成就不凡,擁有將近五十項的營建專利,而他在學期間認真學 習與優異的表現,更讓學校師生刮目相看,特別頒給他「學習楷模獎」。

清雲科大空防所畢業生蘇洋:「若沒他我就沒辦法來這裡讀書。」

清雲科大工學院院長宋國城:「這是我們永遠的榜樣,永遠的榜樣。」

老師們跟蘇洋同學相知相惜,擁有40幾年營造經驗的蘇洋,曾經負責清雲科大的興建工程,許多教授們都鼓勵他攻讀研究所,把實務經驗與理論結合;退休後雖然已經年近70,但憑著好學的熱誠,蘇洋決定再次當起學生。

清雲科大空防所畢業生蘇洋:「(同學都叫你甚麼)也有叫我蘇爺爺啦!」

清雲科大空防所畢業生蘇洋:「(大家做報告的時候,有沒有喜歡跟你在一起,感覺比較妥當?) 有有有。」

一把年紀還跟學生們一起上課做報告,算的上是一件新鮮事,對年輕的學生來說,蘇洋還是一位可以授業、解惑的好同學。

清雲科大空防所同學:「在學業上雖然是同學,可是有很多實務上的經驗,可能學校的老師不見得比他還要好,所以說在這個方面上我覺得很慶幸,就是能跟到一個這麼資深的老前輩當同學。」

用專業技術,為清雲科大打造一座座的大樓,加上活到老、學到老,蘇洋同學的表現,成了所有同學的榜樣,雖然年逾70,不過他可以說是今年畢業典禮上最閃耀的一顆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肇宇、郭雲霞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