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大作戰 軍方進駐低窪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8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南瑪都颱風最新情況。首先來看到,中颱南瑪都慢慢逼近東半部,宜蘭地區27號入夜後風大雨大,為了提前做好防颱準備,國軍派出31名官兵以及水陸兩棲裝甲車進駐宜蘭,希望能夠在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工作。

南瑪都颱風前進速度慢吞吞,為了防颱大作戰,31名國軍奉命攜帶生命探測器、橡皮艇、圓鍬工具,甚至出動水陸兩棲裝甲車,進駐蘇澳、冬山鄉以及武荖坑。

指揮官:

「這一次的颱風,有點像2004年的敏督利颱風的路徑,是完全一樣的,所帶來的災情,尤其是降水這一部分,是可能會對地方,帶來重大的這種威脅,有基於梅姬颱風的這個經驗,所以在昨天,就已經開設了二級應變的指揮的機制。」

2004年的敏督利颱風和2010年的梅姬颱風都為宜蘭帶來強大豪雨,民眾擔心雨勢的強大威脅,國軍弟兄進駐讓他們安心許多,

蘇澳鎮鎮長 林騰煌:

「颱風來的時候,在中心反而是沒有事,受環流的影響,那個暴風暴雨才厲害,全部弟兄,還有水陸、兩棲進駐來到我們蘇澳鎮公所,全鎮各里的里長比較安心。」

除了有軍方的支援,民眾也在過去淹水的經驗,學會自力救濟,用磚塊將車輛架高,形成奇特的景象,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才能有備無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