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作出決議 印反腐英雄停止絕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8日訊】週六(27號),印度國會回應絕食近2周的反腐活動家哈紮雷的訴求,通過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反腐敗決議。因此,哈紮雷決定於周日(8月28號)停止絕食。

在印度議會週六舉行的投票大會上,印度財政部長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強烈支持反腐法案。

(印度財政部長 慕克吉)“(反腐法案)原則上符合公民憲章。這需要建立一個全國的監察機構(Lokayukta),監察員(Lokpal)通過適當機制監督,營造一個低官僚主義的國家。”

74歲的哈紮雷(Anna Hazare),在得知議會通過反腐敗法的消息後,決定周日於總理辛格也認可他的訴求後,結束這次持續了13天的絕食。

作為聖雄甘地的追隨者,哈紮雷的絕食引起了整個印度的廣泛關注,也得到了大批公眾的支持。

所以,哈紮雷的支持者們,週六在全國多個地點集會,慶祝國會通過決議。

根據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2010年發佈的全球清廉指數顯示,印度排名第87,和排名第78的中國一樣,屬於世界上腐敗比較嚴重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