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撤離北上 紐約逐漸恢復正常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從颶風轉變為熱帶風暴的艾琳,至今已在美國6個州造成15人死亡,超過3百萬人斷電,但並沒有給紐約市造成大規模破壞。週日下午,隨著風暴撤離,洪水消退,紐約民眾終於可以鬆口氣,逐漸恢復正常生活。與此同時,艾琳進一步沿美國東海岸北上。官警察告,這場風暴仍具有危險性。

這場風暴並沒給紐約造成大規模破壞,人們對嚴重洪災的擔憂已經緩解,紐約市長彭博再風暴後解除了對37萬人的疏散令,數十萬被疏散的紐約民眾正被允許返回家園。

但該市公共交通和主要機場的航班仍繼續暫停。彭博說,地鐵系統仍然關閉,直到完成安全檢查,他承認週一通勤將十分艱難。

官員們說,空中旅行最早將在週一近傍晚時恢復。

即使公共交通和航班還沒恢復,但紐約證券交易所預期在週一開放。

同時官員們開始評估風暴造成的損壞。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表示,儘管艾琳仍有一段路徑要經過,但風暴最嚴重的時刻已經過去,並補充說採取的防備措施已經大大降低了對生命的威脅。

現在風暴正沿海岸向北移動,席捲了新英格蘭地區,給康涅狄格州帶來了強風和暴雨。官員說,大風刮倒了電線,讓馬薩諸塞州、羅德島,康涅狄格州和新罕布希爾州超過50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

據國家氣象局說 預計新英格蘭南部風暴風力可達每小時70英里,那裏正監測是否有一場龍捲風和洪水。

預計艾琳將在週一清晨襲擊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