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貴大旱災情擴大 受災人口劇增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國雲南貴州兩省旱災持續擴大,受災人口增至六百多萬人,主要農作物稻谷、玉米、土豆大面積絕收,災區農民指出,今年旱災比去年更嚴重,吃水都靠自救,對災民的救濟都被當地官員貪污。

據報導,截至8月26日,雲南全省因旱受災人口603.6萬人,148.3萬人和97.2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農作物受災面積815.4千公頃,絕收面積92.7千公頃。

雲南鎮雄縣中屯鄉農民楊女士:「地裡面的玉米、土豆也沒有收了嘛,井水都快要乾斷了,我們鎮貪官太多,沒有來派水啊,救濟的甚麼東西就給他們貪官貪污掉,一般農民得不到。」

據報導,雲南昭通市大部分河流、水塘、水窖乾枯,農業損失慘重,其11個縣區113個鄉鎮近200萬人受災。

雲南昭通市昭陽區農民汪女士: 「連吃水都沒得,包括養魚,包榖那些全部都死完了,比去年厲害嘛,井水都乾了。農民吃水肯定都是困難,莊稼都沒得收,物價上漲,蔬菜都比以前貴了好幾百倍了。」

據貴州省民政廳通報,截至8月25日,貴州省共有受災人口2048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67.5萬公頃,其中成災面積95.5萬公頃,絕收33.3萬公頃。

貴州石阡縣石固鄉龍塘坳村農民黃先生: 「莊稼全乾完,稻谷玉米都沒得收的,田裡稻谷用打火機都點的燃了,水都吃不上了,自己到處去拉,去年算甚麼,今年更厲害。」

據雲南省氣象臺統計,富民、安寧、嵩明、大關、昭通、沾益等25個縣降水突破歷史最少記錄。

新唐人記者熊斌、徐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