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眾評前首相 盼多方面改善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26日日首相菅直人於就職一年後宣佈辭職,5年內這已是第5位首相下臺,針對頻繁更換領導人,讓我們來關注下日本社會的民聲。

29日日本民主黨將選出新一任黨魁,新一任黨魁將在30日被直接任命為日本下一任首相。讓我們看一下民眾對此的反應如何。

民眾:“國民的煙稅等提高,希望首相把自己的薪水同樣降低,制定相應的對策。”

大多數民眾表示理解菅直人前首相辭職,希望新屆政府繼續提高教育水準和確保經濟穩定。

民眾:“制定政策卻沒有行動。沒有作為首相的資質。日本教育水平在下降,我希望這點能從根本上解決。現在日本企業狀況不良,希望不僅確保本國經濟,也能讓世界的經濟平衡。”

此外,民眾還普遍期待股價回升和生活安定。

民眾:“沒有想讓他辭職,而是希望(他)把該做的得好好的做好。海外對我們(日本)的評價也在逐漸下滑,有這樣的趨勢吧,作為日本人,感到很難過。由於頻繁的更換首相,造成日本的信賴度下降,所以日本股價在降低。(希望)政治安定,生活安定,經濟安定。”

不少民眾反映並不關心當前選舉結果,但希望新一屆內閣能切實為人民著想,並且表示要從自我做起,積極面對未來。

新唐人記者恭靜大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