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通報颶風後紐約城市狀況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8月28日,颶風“艾琳”抵達紐約市。中午,市長彭博在紐約警察局公布了這次颶風到來之後,紐約市的城市運轉狀況。請看報導。

紐約市長彭博:“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我們將迅速恢復正常。”

颶風之後,紐約市沒有人員死亡記錄。但由於颶風帶來的強降雨,使紐約市五個轄區都出現不同程度的洪澇現象,很多地區積水很深。在史坦頓島,紐約消防局出動救火船,在5尺深的水中救出61名成年人和3名幼兒。

目前,進出紐約的各橋樑和隧道全部正常開放,但機場還全部處在關閉之中,大都會運輸署正在和機場各方面協同工作,確定復航時間。

下週一早9點開始,大都會運輸署將開通PATH到紐約市的單線交通,但PATH暫時還無法跟其他MTA交通做中轉。

目前,出租車仍然是紐約市的主要交通工具。

由於艾琳颶風造成大都會運輸署(MTA)部分路段的損毀,MTA正在全面檢查地鐵的路線和車輛狀況。紐約市地鐵在檢查之後將全面開通,MTA沒有透露具體的開通時間,但最早也要到明天才能開通。MTA還表示,最先恢復的可能是巴士線路。

大都會運輸署主席瓦爾德:“現在的程序是,我們將與市政府合作,確認紐約市的道路狀況。然後把司機召回,即可通車。”

對於緊急疏散的人群甚麼時候能夠回家,彭博表示,已經在下午三點取消了撤離令。現在工程師們正在檢查各疏散地區公寓房的電線系統,確保沒有問題之後,就可以幫助撤離人群搬回住所。

公園方面,彭博介紹,颶風吹倒了全市650棵大樹,但是現在紐約市的大部分公園處在開放之中。

目前,雨停之後,街上的行人也逐漸增多。針對這次應對颶風中有民眾認為市長反映過度,彭博本人表示,要做好最充分的準備將危險降到最低程度。但很多民眾包括紐約人還有遊客告訴我,他們對這次紐約市政府的表現感到很滿意。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