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障礙 困擾全台25萬學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根據學者統計,台灣至少有25萬學子遭「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困擾,這些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常常無法集中注意力,情緒上也比較容易衝動,造成師長管教上的壓力。

上課時心不在焉,無法安心好好坐在座位上,沒有耐心容易衝動,這些都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症狀。而台灣目前至少有25萬學子遭遇困擾,也讓老師和家長感到管教困難。

台北教育大學教授 楊坤堂:「他的類型是多樣化的,所以是沒有一戰而安天下的策略。我們從各種層面應用各種方法,對一個個案來實施輔導,各層面就包括環境跟學生本身。」

教育學者提出從學童生理到生活環境,介入輔導,而師長也要了解這些孩子並不是故意要出現難以管教的行為,如果身邊有這樣的學童,學者建議可以諮詢心理專家尋求協助。

教育部次長 吳財順:「我們教導的子弟就有可能有這樣的個案或行為症候的學生,老師絕對應該趕快的透過我們校內的各種校本的或者是自我的進修研習,趕快來了解(過動兒)」

教育部將推行社福單位所編撰的教材,讓學校老師更了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並及時予以輔導與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