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突升安檢 機場大亂.百航班延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最近,中共民航局下令全國各機場加強安檢、實施2級安保。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虹橋等大型機場一度人滿為患,出現延誤登機、大量旅客滯留,百餘航班被迫晚點起飛等狀況。

28號,首都機場T3航站樓安檢口人山人海,出現大量滯留的旅客;據報導,新聞中心工作人員稱,是按照有關部門統一部署,提高安檢標準。突然安檢升級,乘客隊伍呈現混亂的場面,上午7點多,滯留乘客就有上千人。

駐北京外媒記者:「沒有提前的通知,排隊排得長、(旅客)情緒不穩定,挺激動的吧。從今天(29號)開始情況回復正常一些。」

實施2級安保,旅客需要脫鞋、開箱檢查;大量乘客被滯留在安檢處和登機口,有過百航班被迫晚點起飛。當時隊伍裏有人亂擠,各種謾罵、吵鬧聲混成一片。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 劉開明:「最重要的我覺得不是怪民眾,而是機場安檢升級了以後,有關的設施和人員調配能不能滿足這種緊急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增加人力人手,應該有足夠的安檢口來提供服務給大家,要保證人家(乘客)能夠上得了飛機。」

有消息指,新疆烏魯木齊機場早前破獲拐杖藏刀和有人企圖炸機,民航局因而下令全國各大機場9月7號前加強安檢。29號午,記者詢問中國民用航空總局新聞宣傳辦,但無人接聽。新疆烏魯木齊機場人員向本台記者表示,目前也實施加強安檢。

烏魯木齊機場人員:「安檢建議旅客提前3個小時到機場辦手續;(加強安檢)目前接到通知最少是在博覽會9月5號以後,最少應該持續到這個之後。」

此外,廈門高崎機場、西安咸陽機場、成都雙流機場、廣州白雲機場等都將安檢升級。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