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佳彥 將出任日本首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來看到今天的國際新聞焦點。在日本首相菅直人宣佈辭職後,執政黨民主黨今天(29號)舉行國會議員無記名第二輪投票,最後由現任財務大臣野田佳彥,以215票贏得現任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177票,成為日本的新任首相。

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在第二輪的投票中逆轉局勢並獲得大多數支持勝選。

民主黨黨魁 直嵨正行(Masayuki Naoshima)發表聲明:「野田佳彥得到215票擊敗海江田萬里(Banri Kaieda)的177票,也因此成為民主黨新任黨魁及首相。」

現年54歲的野田佳彥在接下日本首相後,必須面對日圓升值帶來的出口問題、制定新的能源政策,克服車諾比事件以來的最大核災,還要處理311海嘯與震災的復興與重建以及衍生的公債上升和信用下跌的窘境。

野田佳彥表示,將為日本帶來比以往更為穩定的政治局勢。

日本首相當選人 野田佳彥:「一個民主的政黨絕不會讓民主死去,我們必須咬緊牙根並為人民流血流汗,以創造穩定的政局。」

自從2006年以來,就沒有日本首相在任超過一年,野田佳彥訴求將建立穩定的政局,希望終結首相頻頻更換的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