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兩大銀行合併提振市場信心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希臘第二大銀行EFG歐洲銀行與希臘第三大銀行阿爾法銀行星期一(8月29日)宣佈合併,合併後將打造出希臘以及東南歐最大的銀行。兩家銀行的負責人當天表示,這將提振市場對希臘的信心,實現銀行系統的穩定以幫助希臘度過債務危機。

這兩家銀行聯姻將創造希臘資產最大的銀行,總資產規模達1500億歐元,旗下擁有超過2000個分行,存款約800億歐元。

阿爾法銀行董事長柯斯普勒斯表示這將提升希臘銀行在歐洲的地位,增強市場對希臘的信心。

EFG歐洲銀行首席執行官納諾波利斯表示,此項交易將通過股票交換和阿爾法銀行的股東之一卡塔爾注入資本的方式完成,每7股EFG歐洲銀行的股票換5股新合併銀行股票。卡塔爾會持有新合併銀行17%的股份。

“我們應該理解這是一個困難和複雜的協議,我相信我們雙方都會受益,尤其在這個困難時期。”

消息人士透露,原阿爾法銀行董事長柯斯普勒斯(Yannis Costopoulos)將擔任新銀行董事長。

希臘陷入40年來最嚴重的衰退後,銀行也遭遇債信評等被降級、存戶流失與壞帳劇增等困境。希臘銀行股股價迄今已失血超過55%。兩家銀行合併的消息傳出後,希臘銀行股星期一早盤全線大漲。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