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校長的墮落是底線的崩潰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禁言博客】校長的墮落是底線的崩潰

校長的墮落是底線的崩潰

據《錢江晚報》報導 ,浙江永康縣,破獲一起教育系統貪污學生午餐經費的案件,涉案嫌疑人包括教育局原局長、多個中、小學原校長共15人,涉案總金額400多萬元。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評論說:校長也是老師,做老師的坑學生,連午餐費都不放過,寧可看到學生營養不良,也要把自己的荷包裝滿。這種老師,還是老師嗎?這些年來,這類的老師,居然越出越多。從前,見過有在學生校服上打主意的校長,也有課上不好好教,課下辦補習班的老師。越來越多的家長抱怨,孩子上學,總是沒完沒了地應付校長和老師的索要,逢年過節要是不送禮,孩子都不敢去上學。老師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關鍵的啟蒙者。然而,我們看到,老師的道德正在迅速敗壞。人世間,甚麼人都可以變壞,唯獨老師和醫生不能。可正是在這兩個領域,道德敗壞的現象,層出不窮。評論說,現在的老師已經忘記了自己的社會角色。對他們來說,教師這個職業,只不過是一個謀生的飯碗。干甚麼吃甚麼,做教師的,就得吃學生。管一個班,吃一個班,管一所學校,就吃一所學校。有權,就得為自己謀福利。這種赤裸裸的權錢交易,會給學生造成甚麼影響。學校裡的權錢交易,索賄受賄,比社會上的,往往更加露骨,因為學生年幼,攝於老師的淫威,即使看見了,也不敢說甚麼。很多家長,也因為害怕自己孩子受委屈,也不敢說。很多校園裡的醜事,就明目張膽地發生在課堂上。有的老師要學生送禮,在課堂上就佈置下去了。永康的校長們,用自己突破底線的行為,揭開了校園腐敗的一角。事件告訴我們,如果連老師的底線都沒了,這個社會,將是多麼的齷齪。

砸墓碑的“五壯士”有膽量去和貪官較真嗎?

據媒體報導,黑龍江省方正縣,為了吸引日商投資,花費70多萬元,為當年“日本開拓團”立了個紀念碑。結果遭到來自湖南等地的5名男子打砸、潑漆。5名男子也被網友稱為“砸碑五壯士”。共識網,有篇署名熊飛駿的文章評論說:方正縣為“日本開拓團”建立紀念碑,我也很憤慨!但憤慨“立碑”,並不等於我就一定會讚許“砸碑”?五壯士砸碑,讓我想起了一位將軍說過的一句話:“連看見雞鳴狗盜之徒,都躲著走的愛國者,偏偏膽氣粗豪地對遙遠的列強說不!”

用沒有任何風險的廉價“口水”和“文字”來表達“愛國”的“變態愛國主義”,一百年來,在中國一直很有市場。那種愛國口號喊得震天響,“漢奸賣國賊”帽子滿天飛的主兒,多是這種類型。對於五位千里迢迢奔赴方正縣砸碑的“愛國者”,我不想評判,我只想問他們一個問題:當今中國最大的敵人是誰?一不是美國,二不是日本,三不是台灣,而是貪官!不僅是已經落網的極少數貪官,還有更多依舊在臺上打著“愛國”旗號,禍國殃民的貪官!當今中國漢奸賣國賊是誰?是裸官!是一邊在臺上破口大罵美國,一邊暗中把子女財產轉移到美、加、澳的裸官!砸墓碑,對國家民族有甚麼好處?文革砸碑砸得最多,孔府和外國人的墓碑差不多砸光了,可也沒砸出甚麼新氣象來,還差點兒砸亡國了。如果勇敢的站出來,對形形色色的貪官、裸官說不,拚將一死,揭露制止他們的貪腐罪行,這才是真正為國家、為民族的壯士!與其去和一塊無關痛痒的外國人墓碑較真兒?為甚麼不去和貪官較較真兒哪?

毀人不倦

有網友發帖說,前三十年,你們拚命毀文化:把數千年積纍下來的文明成果砸毀殆盡,批倒批臭﹔後三十年,你們拚命毀資源:夜以繼日地挖取地下資源賤賣,強拆地面的民房,污染河流和空氣,用高稅負和低工資榨干百姓,我們的子孫沒有了生存資源,你們的子女卻移民走了,你們到底是些甚麼人?為甚麼要毀掉這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