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佳彥任日首相 盼建立雙贏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0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的另一個焦點。剛剛獲選為日本執政黨民主黨新任黨魁的野田佳彥,今天中午,在日本國會參眾兩院的正式投票下通過,民主黨新任黨魁野田佳彥,為日本第95任首相。

在國會投票通過後,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正式成為日本五年來第六位首相,他將肩負減少日本鉅額公債、重建東北海嘯重創區域等重任,野田表示,他希望與亞洲其他國家建立雙贏的關係。

日本首相 野田佳彥:「我不打算宣傳歷史上的特定觀點,儘管我過去確實對這類問題有所回應,然而我希望與亞洲的關係,包含中國和韓國,能建立雙贏的關係,我希望清楚的表達這個想法。」

部份觀察家認為,低調的野田可望做出正確改革。

西方資管公司亞太區投資經理 土居一斗(Kazuto Doi):「許多信用評等公司正在關注日本的財政管理,我想他們會將這位新領袖評為正向,因為他可能將日本帶領往他們希望的方向。」

野田佳彥出身軍人家庭,以29歲最年輕紀錄當選千葉縣議員,連續兩任後,又獲選五次眾議員,首次入閣就擔任財務大臣經歷,在日本政界是絕無僅有,他以能言善道和溫文有禮而贏得好評,在黨內頗有人氣。自2006年來,日本首相頻頻更換,任期都沒有超過一年,如何團結民主黨內的各派勢力,讓內閣獲得穩定的支持,成為野田佳彥是否突破短命首相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