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中秋博餅 風雨中開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0日訊】受到南瑪都颱風影響,金門今天(30號)停止上班上課,但為了迎接中秋節而舉辦的中秋博餅活動,昨晚在風雨中仍然照常開幕,一千多位民眾與觀光客不畏風 雨,參加擲骰子比手氣,因為最大獎是價值40萬元的轎車。

大批人馬身著古裝,手舉狀元、進士等牌子進場。

主持人:「二、一,博狀元彩,祝大家中秋博狀元,好運一整年。」

中秋博餅為閩南一帶的民俗活動,相傳是300多年前,鄭成功的金門籍大將洪旭發明,為的是紓解官兵的思鄉之情。博餅的工具為6顆骰子和1個大碗公,由每個參加者輪流擲骰,視紅四的多寡決定勝負,並導入科舉制度秀才、舉人、進士、探花、榜眼、狀元為彩名,因此,稱為博狀元餅。

雖然南瑪都颱風來襲,但這場博狀元餅活動,還是吸引了1千多位的民眾,全場席開100桌,擲骰子聲此起彼落,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主持人:「博狀元!」

民眾:「福氣啦!」

開幕活動後將巡迴各鄉鎮,一連舉辦13天歡慶中秋佳節。民眾從遊戲中傳承文化也感受到了月圓、碗圓、人團圓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