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人物:新任日首相野田佳彥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現年54歲的的野田佳彥,從相對不知名到脫穎而出成為日本新首相,究竟他有怎樣的政壇經歷?他具有怎樣獨特的個性? 下面請跟隨我們去了解一下。

野田佳彥出生於千葉縣一個軍人家庭,1980年畢業於早稻田大學。1985年,畢業於培養出日本眾多重量級政治人物的「松下政經塾」。

兩年後,他當選為千葉縣縣議員,正式踏上政壇。1993年,首次參選眾議員即當選。2000年他以民主黨候選人身份贏得第二任至今。2009年首次入閣就擔任財務大臣,該經歷在日本政界絕無僅有。

野田行事低調,雖只擁有25人左右的小派系,但凝聚力很強。他以能言善道和溫文有禮而贏得好評,在黨內頗有人氣。此次野田脫穎而出,體現了典型的日本風格:中間道路和低調作風,避免與人交惡。

不過,在對外政策上,野田顯露出獨特的強硬作風。他以強烈支持美日安全同盟而聞名,在討論日本與鄰國關係時態度強硬。他對中共軍事擴張,軍費增加直言不諱表示擔憂。

經濟方面野田屬於重建派,主張加稅的經濟政策。

野田是民主黨執政兩年來的第三位首相,人們期待他能拿出明確而切實可行的經濟增長戰略,扭轉日本經濟長期低迷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