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美東北正戰洪水 風暴卡蒂亞又形成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星期二(8月30日),美國東北部新澤西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繼續在與颶風艾琳襲擊後引發的洪水作戰。與此同時,熱帶風暴卡蒂亞正在大西洋上形成,這是2011年颶風季形成的第11個命名風暴。

在颶風艾琳經過美國東北部後,帶來了豪雨,新澤西和賓夕法尼亞州許多地區被淹沒在水下,許多房屋被水沖走。官員說,艾琳上週末在美國東岸登陸後在11個州至少造成38人喪生,此外在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還分別造成3人和1人喪生。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WS)專家瓦裡表示,美國東北部各州在24到36小時內降雨量達到了12到38厘米,在紐約城東部部分地區、康乃狄克河谷和佛蒙特及新罕布殊爾北部大部分地區引發了從中等到嚴重程度不等的洪水,在新澤西州的帕特森,大瀑布國家公園中瀑布流速比以往要快,帕塞伊克河水上漲淹沒了新澤西州北部地區的公路。德拉瓦河水上漲淹沒了賓夕法尼亞的部分地區,河岸兩邊的商家和住房都淹沒在洪水中。

災害造成成千上萬的房屋被損壞,但由於許多屋主的房屋保險不包括洪水損壞,所以保險公司究竟會賠償多少是許多屋主們關心的問題。而災後清理工作也讓各州和政府的預算更加緊張。經濟學家稱,此次颶風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達到200億美元。

在美國東北部還在與(國語﹕與)洪水奮戰的同時,美國天氣預報說,熱帶風暴卡蒂亞星期二(8月30日)在大西洋上形成,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卡蒂亞在佛得角群島西南部535英里的地方,正向西北部快速移動穿過大西洋,現在預測風暴對美國東岸會造成多大威脅還為時過早。但據(國語﹕據) 邁阿密颶風中心說,卡蒂亞的風速已經達到每小時40公里,週末會升級成強勁的二級颶風,希望各方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