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障美軍售?國防部駁斥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新聞頭條,帶您聚焦:美國對台軍售議題延燒許久,現在傳出,其實可能和台灣內部受到中共的滲透有關。英文台北時報副組長寇謐將,投書亞洲華爾街日報,指台灣被共諜滲透,是美國不賣先進武器給台灣的原因。對此,國防部今天表達強烈抗議,指出美台關係良好,投書內容完全是不實指控。

英文台北時報副組長寇謐將,投書亞洲華爾街日報,指台灣被共諜滲透,因此美國不會賣先進武器給台灣。對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表達強烈抗議。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 羅紹和:「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跟六項的保證,跟中華民國之間的合作,以及坦承的溝通,是非常的暢通的,並沒有像Michael Cole先生他所說的,這些疑慮。」

8月30日,亞洲華爾街日報第11版,刊登英文「台北時報」(Taipei Times)副組長Michael Cole的投書,文章內容指出,台灣幾乎所有領域都被中共情報單位滲透,讓美國政府和軍火商認為,對台灣的任何軍售都有讓軍事科技外洩給北京的風險,文章指出,「如果馬英九總統不清理國軍門戶,美國將不會出售先進武器給台灣」。

曾是前陸委會主委以及前駐美代表的吳釗燮認為,台灣遭中共滲透,已經是無孔不入。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他們除了透過台商,或者是說,台灣在中國的這些留學生,或者是說其他在中國,或者是說跟中國有聯絡的這些人,來進行對台灣軍情,或者是說其他情勢的刺探之外,那他們還有很多其他網絡,包括我們軍人,都曾經被他們吸收過去,流露資訊給他們」

面對Michael Cole的指陳,羅紹和指出,國防部不會因為兩岸關係改善,而鬆懈敵我意識。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 羅紹和:「中華民國的國軍,對於軍中保防的工作,我們絕對不會因為兩岸的關係改善了,然後就鬆懈了敵我的意識,我們從羅賢哲案之後,已經強化了保密防諜的機制,同時也提高了官兵的敵情的意識,所以對於先期所發覺掌握的可疑的線索,都能夠採取安全管控的作為。」

究竟美國不願意賣先進武器給台灣的原因,是懼怕中共壓力?還是來自中共對台滲透將造成美國軍事科技外洩?美台軍售議題,將持續是台海議題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余翌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