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預算考察中國宗教 立委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在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中國被列為宗教自由不佳的「特別關切國家」,不過,內政部竟然特別編列預算,要到中國去考察宗教發展,民進黨立委批評內政部浪費公帑,而內政部則是解釋,主要是針對兩岸宗教交流的檢核機制作考察,這筆預算有其必要。

一張張中國迫害、打壓宗教的照片歷歷在目,不過,內政部101年度卻編列預算,派人考察中國宗教行政與宗教發展實務,立委實在想不透。

民進黨立委 薛凌:

「大家都非常清楚,大陸對於宗教之打壓,有一些畫面是很殘暴,很血腥的,我想我們台灣的宗教,本來就相當自由,很奇怪在『倒退嚕』,去一個不民主的國家考察。」

內政部民政司長 黃麗馨:

「我們很驕傲我們能夠把我們台灣的宗教自由,去跟其他國家來分享,我們更樂意大陸來跟我們宗教交流,所以我們是認為說,是不是可以再了解一下他們內部的組織,讓我們的規定(宗教交流申請)不要太嚴,也不要太寬鬆。」

宗教主管機關內政部解釋,建立兩岸宗教交流,入境申請的檢核機制,這筆預算有必要,不過,民進黨立委點出,美國每年都有針對中國宗教做研究,想要了解,上美國在台協會網站,動一動滑鼠,就查得到,根本不必花一毛錢。

民進黨立委 薛凌:

「如果你要考察,我跟你講,台灣的網站一點,一分鐘搞不好不用,馬上跟你交代的清清楚楚。」

僅管這筆預算只編了17萬1千塊錢,不過,綠營立委看緊人民納稅荷包,可是緊盯每個小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