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對派控制首都 對格軍下最後通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利比亞過渡政府內務部長特哈拉特週二(30日)表示,反對派已掌握了首都的黎波里的控制權,只有少數忠於格達費的部隊還在負隅頑抗。 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已經對格達費軍隊下了最後通牒,要求他們4天之內投降。

利比亞過渡政府內務部長特哈拉特表示,現在仍然留在的黎波里的格達費追隨者已經很少了。

利比亞過渡政府內務部長 特哈拉特:「總的來說我們的首都是安全穩定的,我們也希望首都實現穩定。」

特哈拉特並表示在首都和其他城市,加入反對派的志願者可以選擇加入員警和其他安全部隊。

與此同時,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也宣布,在格達費家鄉蘇爾特和其他地方的格達費軍必須在4天內投降,如果到週六還沒有和平投降的話,將對他們動用武力。

反抗軍已經從東西兩面彙聚在蘇爾特,但還沒有對該市全力發動襲擊,他們希望能通過談判讓格達費軍投降。

北約指揮官已收到了關於雙方會談的報告,並形容這是積極的步驟。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呼籲格達費在蘇爾特的支持者們放下武器,防止進一步流血衝突。

利比亞反對派指揮官表示,自6個月前反格達費起義開始以來,估計已有5萬人被殺,其中包括平民和士兵。

新唐人記者 白蘭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