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賢內助 日本新第一夫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野田佳彥成為日本新首相,他的妻子野田仁實,也將以第一夫人形象在媒體曝光,日本媒體今天不約而同把焦點放在她身上,電視台甚至連續在4個節目裡做她的專題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野田夫妻感情很好。報導還指出,野田仁實不愛出風頭,總是在背後默默支持野田佳彥,她溫柔謙虛、細心照顧人,是個很會做菜的傳統日本女人,喜歡古典和爵士樂。

野田佳彥曾經跟旁人表示老婆是個典型的大和撫子。

今年48歲的仁實是東京人,家中經營小工廠,高中畢業後進入大學專攻聲樂,根據野田高中同學透露,野田是在擔任千葉縣議員時認識仁實的。婚後仁實經常陪著當時是議員的野田上街發表演講。鄰居透露,仁實非常平易近人,一點架子也沒有。夫婦兩人育有分別就讀醫學系和高中的兩個兒子。

野田昨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第一夫人對他當選的感想,他靦腆地表示,在組織大聯合政府之前,必須先從家庭內聯合做起,引起在場一陣笑聲。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